已阅
亚泰奇朔红酒
源自美国纳帕 品质醇美全球

葡萄酒,从“毒药”晋升为天赐“神酿”?

发布时间:2024/02/08

关于葡萄酒的描述,我们一直将其形容为“天赐琼浆”;但实际上,它迷醉人心的效果,更像是给饮酒人施了“魔法”。这种魔法的曾一度被认为是神的指示,更有传说:葡萄酒诞生之初是被当成毒药避之不及的!

传说中,古波斯国王贾姆希德一生偏爱葡萄这种甜甜水果。于是,他命令臣下将当季采摘的葡萄保留下来,以供一年四季食用。陶罐是当时的储藏器皿。我们都知道葡萄果实在正常环境下是不能储存那么久时间的;于是,果不其然,很多陶罐中的葡萄皮破裂,汁水与外皮上的天然酵母菌接触发酵产生的了酒精。当时人们的认知中,这种“意外”产物气味上“又甜又酸有熏人”是令人讨厌的奇怪之物。于是,这些“异变”的陶罐被贴上毒药标签。

那又是何时这些“毒药”被正名了呢?关键人物是当时的一个不起眼的小宫女。和国王身边的其他侍从一样,她的姓名至今不为人知;但她大胆“吃螃蟹”的勇敢之行,却造福了人类至今。传说中,她是因为头痛而想不开,想要用“毒药”了解生命。但殊不知 ,喝了“贴着毒药的葡萄酒”,头疾竟然“一招治愈”醉倒睡醒后神清气爽。

后面的故事便是:国王得知“毒药”竟有如此神效,便更多地采集葡萄,用来生成这种具有神奇功效的“神药”。于是,葡萄酒便从“毒药”晋升为天赐“神酿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