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阅
亚泰奇朔红酒
源自美国纳帕 品质醇美全球

美国大片偏爱的拍摄地——在加州!

发布时间:2024/02/14

《变形金刚:卷土重来》《角斗士》《独行侠》……这些美国大片都是在哪拍摄的呢?——美国“黄金之州”加利福尼亚州!加州,为什么能成为银幕大片拍摄基地?——这得利于加州形态各异的地貌类型。正因有如此多样的地形,才造就了丰富多变的电影场景,这也同样造就了加州葡萄酒之乡的世界名片!

在加州,这里有电影公司偏好的沙漠地貌,也有葡萄树喜爱的山脉谷底。群山环绕,谷地纵横”为葡萄树提供天然的屏障,保护葡萄园免受极端天气的侵袭。在加州这片南北纵长超千公里,横跨近10个纬度的土地上,种植了超过60种酿酒葡萄品种,有赤霞珠、黑皮诺、梅洛、西拉、小西拉、马尔贝克、维欧尼、长相思、霞多丽……这些风格各异、生长环境需求各异的酿酒葡萄,都在加州这片乐土上茁壮成长。


 

 

加州地区的山脉融雪,为葡萄种植提供丰富的水资源。此外,海拔较高的葡萄园昼夜温差大,这有助于减缓葡萄成熟的速度,使得葡萄在缓慢成熟的过程中积累足够的糖分和发展出复杂的风味。独特的气候因素造就了加州酿酒葡萄较高的成熟度,也造就了加州酒体强劲的“大”葡萄酒!


 

复杂地形带给加州多样的土壤类型。加州山脉的土壤中含有大量的火山岩。这些土壤通常排水性较好,能吸收保留热量,且富含矿物质成分,能为加州葡萄酒带来独特的风味和个性!不知道《角斗士》的演员们在拍摄中,有没有尝到特殊风味的加州土壤!?但如果你喝过加州葡萄酒,就能品味到加州当地的风土啦!

加利福尼亚州不仅是美国面积、重要性首屈一指的葡萄酒产区,也是世界葡萄酒核心产区。美国制定了自己的AVA葡萄酒产地制度,而在加州的AVA法定种植区就多达百个以上。

 

1799年,传教士开始在加州种植酿酒葡萄树,正式揭开了加州葡萄酒行业的序幕。在经历过19世纪初期的商业化转变之后,加州葡萄酒行业在20世纪经历了禁酒令、经济危机、二战的连续重创,直到20世界70年代才开始焕发生机!

1976年巴黎盲品会加州葡萄酒一举夺冠,在众多法国名庄酒中拔得头筹,自此美国加州葡萄酒名扬天下!而美国葡萄酒也颠覆了世人的印象,成为了重要的葡萄酒产国。这次盲品会已经刻印在世界葡萄酒发展的历史上,而替加州葡萄酒赢得荣誉的加州赤霞珠红葡萄酒,也凭借其饱满酒体、复杂风味、卓越的品质,受到世界葡萄酒爱好者的追捧与青睐!